★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吉林:2017吉林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妇女节”不应沦为“消费节”

时间:2017-03-24 17:08:0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三八妇女节,这个在百年前由芝加哥女工罢工平权所诞生的节日,近几年在全国市场领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在绝大多数商家的口号里,“妇女”这个词逐渐被淡出,随之演化出来的是“女王节”、“女神节”等新名词。在节日名称的演变过程中,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一直在不断借势促销,力争将3月8日打造成“消费节”。(3月8日北京青年报)

三八国际妇女节,它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争取发展、争取男女平等的节日。然而,近年来,一些商家利用妇女节这个原本十分严肃的节日,大搞商业促销,有的商家出奇招拼颜值、拼活动、拼力度,推出“帅哥导购”“女王车位”,有的则直接打出3.8折,试图最大程度地提醒女人们,这才是节日里的大促销。原本是争权利促平等的“国际妇女节”,俨然演变成了成了纯粹买买买的“消费节”。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商家抓住所有的节日做文章,才有了“节日经济”的说法。商家利用“妇女节”等各种节日搞促销,那是商家的权利,也是商家的本能。购物可以让“妇女节”锦上添花,它从一定程度上也丰富了“妇女节”的内涵。有关部门虽然没有权利对商家的商业炒作进行强行制止,但不等于放任不管,应该加以引导,不应该让商家把这个原本十分严肃的节日炒作得面目全非。对于有些商家在商业宣传中把妇女节变成“女神节”“女人节”“女王节”等吸引女性去消费的做法,应该加以纠正。

三八妇女节,是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实际上,妇女节是借助节日让人们表达对女性的尊重,不该沦为商家眼中的“消费节”。购物消费未必是节日里唯一的消遣方式,这个节日的意义也远不止吃喝玩乐买东西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让女性朋友在这个节日里除了购物外,应该让其有其他选择。各级妇联除了把三八妇女节作为宣传妇女工作、妇女典型的一个时间节点和载体外,还应该围绕妇女节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如:举办各种文艺活动,搞一些演讲比赛、歌舞比赛、技能比赛等,让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其中,使这个节日变得更有意义。

“三八妇女节”也是国际妇女维权日。要让妇女们过好这个节日,各级政府应该为妇女排忧,解决他们在就业、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各样问题,更好地保障妇女的权益。当然,作为家庭成员,特别是家庭中的男同志,要多承担家务,让女同胞在这个节日放松放松。另外,夫妻双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这样,才能让妇女节更有意义。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