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奚落林妙可就是在奚落我们自己 (2017年02月23日)

时间:2017-02-23 09:37: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走红的林妙可今年参加北京艺考,然而2月16日其在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2月20日又在中央音乐学院艺考初试中相继落榜。遭受如此打击,本应获得鼓励和安慰,但林妙可却受到了狂轰滥炸般讽刺与奚落。

一些网友对自己行为还挺理直气壮。在他们看来,自开幕式假唱被揭发后,林妙可便成了一个“罪人”。他们相信,原本演唱并不出色的林妙可被推上前台,显然是接受了不可告人的交易,正是带着这种负面情绪,网络上对林妙可的评价一直不高。更兼其本人资质一般,若下定决心成为演员,本该趁热打铁提升各方面素质,然而除了接拍广告和商业片外,表现实在不尽如人意,种种“不上进”为网友批评她找到了新借口。如中央音乐学院初试当天,面对采访镜头,林妙可摇头晃脑地回答提问,个人的表情、动作如何本属自由,有网友却抓住不放,趁势挖出她的一堆黑历史,两次落榜更被不少人嘲讽为“一手好牌打到稀烂”。

林妙可果真需要对这一切负责吗?撇开童星身份,她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姑娘。为了让奥运开幕式达到最佳效果,导演们不可能一个个征询小演员的意见,即便她在此之后获得了“名”和“利”,但在假唱风波中她同样承受着最大压力。林妙可母亲曾抱怨女儿到初中才能独自过马路。这要怨谁呢?她本人就难辞其咎,作为母亲,她不该深刻检讨一番自己的教育方式吗?有记者曾采访林妙可的同学,受访者表示其几乎没有朋友。不过有另一则消息则表明,在假唱被披露后,林妙可曾被同学拖着马尾辫欺负。无人自甘孤独,林妙可的孤僻绝不是“一厢情愿”造成的。如果不是因成名过早被无节制地消费,她和其他孩子本没有太大差别。

谁不曾经受过诱惑呢?区别只在于诱惑大小和被诱惑者定力不同而已。回忆那场假唱风波,我们可以指责其父母缺乏强大定力,为眼前利益折损了女儿的人生。可作为凡夫俗子,屈从诱惑,无意中放弃了正确的信条或许难以避免,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及时悬崖勒马。谁不曾面临成长的烦恼呢?突然间想挣脱一切束缚、怀疑人生前路渺茫,不知道自己存在于世的意义何在。但每个人不都是从烦恼中走过来的吗?烦恼意味着个人发现了成长的障碍,意味着一个人开始调整和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曾直面烦恼的人生不配称为人生,不曾亲力亲为克服烦恼、障碍的人生是残缺不全的人生。两次艺考落榜,充其量只是林妙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风波,区别仅仅在于,我们每个人都在亲友充满善意的目光中走出了焦虑和自责,林妙可却遭受不尽的冷嘲热讽。谁不曾为自己的社交感到不安呢?不知如何与人交往,对陌生人怀抱恐惧,却又渴望进入陌生人构建的新世界。林妙可对同学的无所适从,是人之个性养成过程中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区别仅仅在于,绝大多数人很快就能摆脱这种无所适从的状态,林妙可却由于诸多原因被长期困在这一阶段。除却童星的光环,她经受着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的烦恼、困难,她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嘲讽、挖苦她不啻是嘲笑我们自己。

“欲戴王冠必先承其重”,明星光环对于现在的林妙可还太过沉重,精心为其“谋划”的父母应帮助她卸掉这一重负,其本人也需重新认识自己,努力做一个独立的人,而网友,最好放下非理性的愤怒、学学如何善待他人。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