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打击“停车黄牛”,根本是要破解“停车难”(2017年02月22日)

时间:2017-02-22 09:37:0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私自占用公共资源、占道停车导致道路严重拥堵、骗取停车费却并不对车主负责……“停车黄牛”缘何如此嚣张?

日前,《钱江晚报》对杭州市某街道的“停车黄牛”乱收费现象进行了报道。“这一带,靠近杭州市中心两家大医院,停车位紧张大家早已熟知。于是一些黄牛在马路上、墙角边‘圈地’,把司机引至空位收取50元左右的一次停车费。”“记者去年暗访时,也被领到了皮市巷内的一个空位停车,付了40元,最后还吃张罚单。而收钱的‘黄牛女子’早已不见踪迹。”

“停车黄牛”不只在杭州如此猖獗。近年来,他们登上过多地媒体的“曝光台”。

《现代快报》曾经的一篇报道直言“停车难催生另类黄牛”,同时称,一些“黄牛”的“目标客户”,多是不熟悉周边环境的外地司机。

对“停车黄牛”这一破坏社会秩序和危害公共安全的群体必须严厉打击。除了打击,还要通过实施其他一些治理和管理举措,避免“停车黄牛”死灰复燃,达到根治的目的。

比如,针对车主无法实时了解停车位的问题,有人建议,应该竖立一些智能化的引导屏。

比如,针对“停车黄牛”抢走小区停车位的问题,网友“噗噗_老板”建议,最好的还是有门的就刷卡入内,限制外来人员入内,登记车位人员信息,分区管理。没有门的就按门头给小区内居民安排停车位,针对问题就症入药。

当然,“停车难”是导致“停车黄牛”嚣张的主要原因。破解停车难题,还是要增加停车位。一方面,新建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场,合理制定停车价格;另一方面,做好新建小区、商场等停车位的统筹规划,满足公众的停车需求。同时,运用预约停车、错峰停车等方式,盘活停车资源,建立智慧高效的停车模式。(马若虎)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