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黑龙江省考时政热点:共享单车岂容扭曲的观念“恶作剧”

时间:2017-01-19 10:08:4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黑龙江省考时政热点:共享单车岂容扭曲的观念“恶作剧”

导语:^91考试网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政策解读、理论观察、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今天我们关注--时政热点:共享单车岂容扭曲的观念“恶作剧”。

近日,广东深圳,深圳蛇口湾厦山公园旁边出现大面积人为破坏共享单车情况,估计数量超过500辆。现场包括小蓝、摩拜、小鸣、ofo等在内的几种品牌的数百辆共享单车堆积成两座“小山”,目测有两三米之高。或因外力破坏等原因,不少单车的车把、车篮等零件散落在周围地上,一片狼藉。(1月16日澎湃新闻网)

共享单车虽然还未全国性的开放,但是因为它的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以及能达到快捷、方便、健康的目的,赢得了不少国民的喜爱。然而,任何一个事物都有它的两面,共享单车亦是如此,在通过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存在着个别人不文明的行为。500多辆共享自行车被损坏,堆积成两座“小山”,光目测就有两三米之高,看至使人怒不可言,与其说这是共享单车发展“革命”中绕不过的坎坷道路,不如说是个别人心中长久扭曲的消费观念恶作剧。

在安逸的环境下长久生活,不少人养成了诸多不好的习惯,其中显而易见的就是不管什么事物价值几何,越是容易得到的越不会珍惜,越不容易得到的越是视如珍宝,正是这样的恶习造成了共享单车之殇。或许,这样的悲剧仍然还会继续,在大部分人眼中这是极度不文明的行为,也是一个新业态发展历程不可或缺的磨练以及坎坷。在笔者看来,这却是和个别人的消费观念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就如在商场上我们所看见的一切,有人会因为过于廉价而对某种产品产生一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这还是因为或多或少有点消费的基础。

诚然,共享单车可称为一个城市的公用财产,需要每一个人以自觉的态度负其个人的职责,但是因无需个人出资,个别人潜意识下扭曲的消费观念逐渐出现,有占为己有、肆意破坏等,正如常听见的一句话“不是自己的不心疼”,即使受到社会各界的谴责,这样的不良现象亦是毫无更改。而500多辆共享单车的损坏,正是见证了个别人心中阴暗自私的一面。通常一个自行车私人所有的财产,它的寿命必将比这些共享单车长数十倍,因为在扭曲消费观念前,这辆自行车是用自己的钱财购买的,属于自己的个人财产因此备受爱护,而共享单车却不是自己的财产,为此就算在无意中受到损坏也没有必要心疼。

殊不知这样扭曲的消费观念,不仅成为了共享单车发展道路上所谓的坎坷,更是成为了个别人自私自利的根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这样的观念无疑是“拦路虎”。然而,共享单车如何管好用好,相关准则至关重要,2017年作为共享单车主要分布的上海,在上海两会上这些问题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高度关注,并将考虑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以及一些列有关规范,对于这一新业态而言这无疑是雪中送炭,相信一个地方好的相关政策以及措施办法必将会成为各地的标杆。此外,出台相关办法、措施势不容缓,必须尽早实现规范管理。

对于那些消费观念扭曲的人而言,办法、措施将会是制止他们改正不良行为的铁腕,同样也是改变他们扭曲的消费观念一力助。不管是个人财产或者公共财产,只有懂得其真正的含义才能更好的将其保护起来,而共享单车正是引导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贡献者。

 



Better a glorious death than a shameful life. 宁求光荣死,不可耻辱生.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