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黑龙江省考时政热点:暖心春运,用行动温暖“文明花”

时间:2017-01-19 10:08:3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黑龙江省考时政热点:暖心春运,用行动温暖“文明花”

导语:^91考试网时事政治频道更新国内国际时事政治热点,并提供时事政治热点政策解读、理论观察、时事大事记及时事政治热点汇总等。今天我们关注--时政热点:暖心春运,用行动温暖“文明花”。

进入2017春运以来,高铁长沙南站发送客流激增,在候车室吸烟、插队、乱丢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为给旅客打造一个和谐的出行环境,长沙南站开展了“文明出行、微笑有礼”的活动,旨在邀请旅客自愿加入了车站“文明卫士”的队伍,一同呼吁文明出行。同时,车站将为“文明卫士”赠送上一张“笑脸贴纸”,持有笑脸标志和当日车票的旅客在车站购物时可享受“微笑折扣”。(1月16号央广网)

岁末年关,在外忙活一整年的人都盼着能顺利平安地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这些年高铁快速发展,回家的路似乎变短了,乘车环境得到改善,一路的心情也轻松不少。但旅途中仍有一些人插队、逃票、乱扔垃圾、高铁吸烟等不文明、甚至违法违规行为存在,对旅客和运输部门造成困扰。

今年春运启动早,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更加需要运输部门的有序组织和广大旅客的认真配合。据中国交通运输部首发的大数据显示,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9.78亿人次。高客流下,保证安全和有序是让更多人顺利回家的重中之重。

高铁因旅客抽烟导致烟雾报警而停止运行,并造成后续列车晚点;高速公路上,乘客随意向窗外掷物导致车祸;针对媒体报道的因不遵守公共秩序而产生冲突矛盾等现象,国家有关部门也从两个方面加强治理:一方面是强化制度,出台了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信用记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与联合激励做出了明确指示。另一方面是推出“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积极引导社会民众参与进来,利用平台在线举报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

文明出行不仅是运输组织者的事,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以乘火车出行为例,进入火车站,自觉选择排队购票、上车,听从铁路工作者的安排是文明的体现;乘坐火车时,与陌生的同行人彼此谦让与谅解是文明;需处理废弃物时,将垃圾扔入在指定的地点是文明;和同行人聊天时,控制音量和动作幅度等等也是文明。

文明出行,暖心春运。春运,是国家之事,也是我们每个人之事。虽说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给不文明带上“紧箍咒”,但这远远不够。温暖“文明花”还要求我们每个人养成良好习惯,尽量做到礼仪周全,避免冲突,路见困难之人,主动帮助。如此,“文明花”在今年春运才能别样鲜艳。

 



Good art is not what it looks like,but what it does to us . 好的艺术不在于它象什么,而在于它引起我们什么感受。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