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 ★ 
 ★ 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内容创业 以德为先

时间:2018-06-11 13:09:3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公考通(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之“内容创业 以德为先”,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背景链接


  2018年5月,某微信公众号曾是自媒体的大号,却发表了《托你们的福,那个杀害空姐的司机,正躺在家数钱》一文,因引起网友的强烈反感与谴责,最终被永久关闭;某微博博主拥有大量粉丝,却在“慰安妇”问题上认知出了偏差,也被舆论批判。


  有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的打开率在下降,但这似乎并没有阻挡越来越多人投身自媒体内容创业的脚步。981个公众号打包卖到38亿的“天价”,足以显示出当今自媒体平台的火爆场面。


  综合分析


  近年来,自媒体行业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自媒体公众号点评时下热点。越来越普及的移动终端,正在改变媒体传播的传统格局。新媒体兴起以来,人们对公共事件的重视程度和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早已今非昔比。他们通过网络平台交流信息和分享互动,试图构建一种新媒体时代话语表达的开放空间与批评的多种可能性。


  然而,有不少自媒体人并没有职业操守,利用平台散发“毒鸡汤”、谣言,甚至刊登一些黑稿。接连发生的自媒体舆论事件,不得不让人反思:内容创业,究竟应该如何来做?


  自媒体是指我们普通的网民和大众,借由当下的网络科技,用以往新闻的形式提供和分享想法与事实。它具备了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的传播特征,向不特定的人群传播信息。内容创业,顾名思义,内容应为核心。但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适合拿来做文章,内容创业者不能以迎合低级趣味来达到吸引流量的目的。


  身处网络自媒体时代的当代人,“人人都有麦克风,个个都是通讯社”;换言之,“人即终端”让越来越多的人表达更自由、更多样化,但这并不意味着事事可任性。个体表达同样需要讲求章法,“从心所欲,不逾矩”。在众声喧哗的互联网语境下,更需要自媒体人强化个人自律和底线思维,对一些具有较大粉丝量与影响力的自媒体大号而言更应如此。若是只片面追求点击量,过于粗制滥造而不注重自身内容生产与推送的质量,从长远看,无疑是自掘坟墓。


  对策措施


  应该在全社会营造一种欢迎优质内容的氛围,而不能陷入“劣币逐良币”的恶性循环。内容创业者应当主动满足大家对优质内容的需求,内容平台也有责任引导大家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优质内容,而不是只会在旁边“隔岸观火”。


  无论在哪个行业,都需要以德为先,都要有一份职业操守,而不是通过猎奇、极端的言论来博眼球。内容创业,尤当如此。


  资料来源:


  人民网:内容创业 以德为先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 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