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复习资料《名句名篇默写》试题预测(2019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9-07-03 22:34: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其他题  补写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任选两句。)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曹操《短歌行》)
(2)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秦观《鹊桥仙》)



2、阅读题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的表述,不正确的两项是(    )(5分)  
A.众人在芦雪庵依题即景联句,宝玉因联句最少而被罚酒。宝玉喝得酩酊大醉,误入栊翠庵妙玉处,折下了庵中一枝二尺来高的红梅。
B.袭人母兄要赎她回去,袭人死也不肯。回贾府,袭人却用赎身之事试探宝玉,借机给宝玉下箴规,宝玉满口答应。
C.秦可卿去世,贾珍哭的泪人一般,恨不能代秦氏之死。贾珍想把丧事办得体面些,偏又尤氏犯病不能料理事务。于是请来王熙凤协理宁国府。
D.贾敬看上鸳鸯,要讨她作妾。鸳鸯拒绝了这个做主子奶奶的机会,而且在贾母、邢夫人面前铰发明志,誓言不嫁,终身服侍贾母。
E.湘云劝宝玉留心“仕途经济”,宝玉认为她在说“混帐话”,并且当众颂扬黛玉不会这么说。黛玉听后又喜又惊,又悲又叹。



3、其他题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和文学常识的空缺部分。(8分)
小题1:丛菊两开他日泪,孤舟一系故园心。??。(杜甫《秋兴八首(其一)》)
小题2: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人生如梦,?。(共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小题3:??,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王羲之《兰亭集序》)
小题4:被称为“四大悲剧”的《?》《奥赛罗》《李尔王》和《麦克白》代表着莎士比亚艺术的顶峰,其中的主要人物都是复杂丰满、发人深思的艺术形象。
小题5:巴金的小说《家》是新文学的第一部畅销小说,其主人公?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叛逆者的典型。



4、其他题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中的空缺部分。
(1)恰同学少年,_________________;书生意气,_________________。
(2)在雨的哀曲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
(3)_________________,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_________________。
(4)真的猛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
(5)沉默呵,沉默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其他题  在横线处写出诗文原句。
①烟笼寒水月笼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隔江犹唱后庭花。(杜牧《泊秦淮》)
②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李煜《虞美人》)
③青山遮不住,_________________。江晚正愁余,_________________。(辛弃疾《菩萨蛮》)
④群臣吏民,_________________,受上赏;上书谏寡人者,受中赏;_________________,闻寡人之耳者,受下赏。(《邹忌讽齐王纳谏》)
⑤仰观宇宙之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王羲之《兰亭集序》)
⑥有志与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亦不能至也。(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