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基础知识《语言文字运用》试题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1-11 00:41:2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语言运用题  仿照示例,自选描写对象,另写一段话。要求修辞手法和句式与示例相同。(6分)
这满山遍野的桃花,开得热火朝天,惊天动地,是一幅立体的画,一首无声的诗,把青春挥洒得淋漓尽致。



2、单选题  下列句中加线字的活用现象与例句完全相同的一项是(  )
例句:海安、如皋,凡三百里
A.有贤士大夫发五十金,买五人之



3、语言运用题  根据下面这段话的意思与句式,补写一个句子,然后得出结论。(4分)
千里马若不长鸣,就不会引起伯乐的注意,可能要一辈子困于常马;?
仿句:?
结论:?



4、语言运用题  下面两个句子都表现了一种怅惘低徊的情感,前一句是个不加修饰的散句,自然随意;后一句是一组整齐的四字排比句,跌宕抑扬。请以“建筑与环境”为同一内容,也用例句那样形式不同的两句话表达慷慨自豪的情感。
例句:(1)太阳落山了,西风刮过略有点寒意,破房屋的瓦楞上长着长长短短的荒草,没有一点生气,让人感到几分凄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西风残照,荒草离披,满目荒凉,毫无生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单选题  下列四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A.师承报歉率尔戍守防汛
B.欠收嚣张听凭通融倜傥
C.识荆晓谕蕴育殉节迤逦
D.信笺悬揣训诂湮灭荫庇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