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答题技巧《语言文字运用》试题强化练习(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11-11 00:40:0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语言运用题  仿照下面排比句的句式,以“月亮”和“海鸥”作开头,写两个句式相同的句子
什么样的年龄最理想?
什么样的心灵最明亮?
什么样的人生最美好?
什么样的青春最辉煌?
鲜花说:我开放的年龄千枝秀;
月亮说:?
海鸥说:?
太阳说:燃烧的青春一片光芒。



2、阅读题  补写出下列名句名篇和文学常识的空缺部分。(6分)
(1)思厥先祖父,??,以有尺寸之地。?(苏洵《六国论》)
(2)扪参历井仰胁息,?。?(李白《蜀道难》)
(3)?,石破天惊逗秋雨。?(李贺《李凭箜篌引》)
(4)?,举类迩而见义远。?(司马迁《屈原列传》)
(5)清人有对联“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其中“文章四大家”指的是韩愈、??和苏轼。
(6)哥伦比亚作家?的小说《百年孤独》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3分)
A.中国网民在“就业”、“增长”、“代表”等词前加上“被”字,表达出没有话语权的弱势一方的无奈。“被时代”一词的发明无疑夸大和渲染了反抗某些强权压制的情绪,也生动地体现了中国人性格中具有冷幽默的一面。
B.深圳市将每年12月7日设为“深圳创意设计日”,与深圳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的2008年12月7日同属一天。
C.马英九12月26日在台北出席世界华语教学研讨会致词时说,繁体字是目前世界上保存下来的字形最优美、历史最悠久的文字,他已责成台行政部门启动繁体字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
D.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于12月7日开幕,会议主要讨论2012年《京都议定书》到期后各国温室气体的减排目标,希望达成一项减缓全球气候变暖的新协议。



4、单选题  下列对《雷雨》中周朴园这一人物性格的分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 ]
A.周朴园对过去的侍萍始乱终弃,表现了他的自私和残忍。
B.周朴园对“死去”的侍萍“于心不忍”供起“遗照”来“纪念”,说明他的虚伪。
C.周朴园对面前的侍萍凶相毕露,软硬兼施,彻底决绝,表现出他的阴险狡诈和冷酷无情。
D.周朴园面对自己的儿子,依然摆出资本家对待工人的冷酷面孑L和傲慢态度,说明了他铁面无私的一面。



5、单选题  (2013·高考湖南卷)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扮靓商贾关怀倍至余音绕梁
B.辐员魁梧天花乱坠彪炳千古
C.联袂眈误沧海一粟插科打诨
D.寒暄遴选克勤克俭针锋相对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