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知识点《常见题型》高频考点巩固(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9-26 23:17:31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写作题  ?
一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一股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走了没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连忙返回来,并抱歉地解释说自己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地说:“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之后,在一个商贾云集、热烈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不无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住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您和我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请以“尊重”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要多角度地分析问题,只要与话题相关即为符合题意。②文体自选。③题目自拟。④不少于800字。



2、写作题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50分)
10月2日晚,安徽一婚宴上,丈母娘在女婿改口后给了对方一个价值400万元的惊喜:一辆宾利汽车。酒过三巡后,目睹此情景的亲友团一男子发起酒疯,直指父母怒吼:“没有一百万!你们生我出来干吗!不是害我吗!”男子的父亲一声不吭坐在座位上,母亲则一直默默流泪……(金陵晚报)
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题目自拟,要求积极向上,不少于700字。



3、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请你根据自己对自然、社会、人生或文化的感悟,以“一棵大树的庄严”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4、写作题  阅读下面这首短诗,按要求作文。
  我是……
  山羊说:“我是哲学家。”
  袋鼠说:“我是拳王。”
  斑马说:“我是健康活泼的英国皇家水兵。”
  狮子说:“我是狮子。”
  请你根据这首诗蕴含的中心意思,联系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5、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
有这样一句电影台调:“你如果不出去走走,就会以为这里是全世界。”
你是否认同这句话中的观念?它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写一篇文章表达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要求: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