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知识点总结《知识点》试题特训(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9-26 23:16:18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成语在句子中运用正确的一项是
A.他的发言,头绪纷繁,逻辑混乱,听来听去,始终叫人不可理喻。
B.展现在眼前的是纵横交错的大街道,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与昔日的大鹏湾比已经面目全非,大有天壤之别。
C.科学研究日新日异,当今基因工程研究成果表明,解开关于人类遗传的全部基因密码,并非不可企及的科学高峰。
D.许多经济拮据的同志挤出钱物支援灾区,可有些人贻笑大方,说他们打肿脸充胖子。



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粗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A.滥挖天山雪莲现象日益猖獗的原因之一是,违法者众多且分布广泛,而管理部门人手不足,因此执法时往往捉襟见肘。
B.美国为首的北约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危言危行,充分暴露其反人权的丑恶嘴脸。
C.他想得天花乱坠,仿佛已经是这座别墅的主人了。
D.在“美化环境有我一份”活动中,许多单位的干部都倾巢而出,参加卫生大扫除。



3、单选题  下列句中加粗的成语运用有误的一项是
A.有的人当了一点芝麻官,便蝇营狗苟,腐化堕落。这样的人很快就会断送自己的前程。
B.他狗咬吕洞宾,不感谢我也就罢了,还把别人的好心当成驴肝肺,你说气人不气人。
C.范蠡大夫深谙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道理,功成之日,毅然带着西施远走高飞了。
D.我这篇文章写得不好,幸亏编辑在后面给加了个结尾,来了个狗尾续貂,才使主题鲜明起来。



4、单选题  下列谢灵运《登池上楼》的诗句中,不对偶的一联是
A.薄霄愧云浮,栖川怍渊沉。
B.进德智所拙,退耕力不任。
C.衾枕昧节候,褰开暂窥临。
D.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



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
A.北京电视台的编导很有水平,几个经济类节目都办得绘声绘色。
B.桂林山水真是神奇秀丽,青青的山,绿绿的水,令人陶醉,令人流连忘返。
C.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危言危行,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D.这位只有高小文化的草包经理,交往面竟这么广,接触层次竟这么高,谢秋芳不可思议。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