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语文提分技巧《知识点》考点强化练习(2017年练习版)(一)

时间:2017-09-25 16:01:1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粗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A.由此可见,对往事的回忆在人性中是多么积重难返。
B.在生活中达到了满意,这本身是一种征候,它表明这是一种无所事事的安谧,一切动机都已停止,感觉以及相关的活动也迟钝了。
C.当一种美,美得让我们感同身受时,我们就会意识到自身的局限。
D.教授们风尘仆仆赶来参加学术研讨会,一路劳顿。



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词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A.尽管非典型性肺炎感染者的人数不断增加,他却无动于衷,稳如泰山,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B.周围的空气是沉重的,老大的欧罗巴在重浊与腐败的气氛中一直昏迷不醒。
C.在英美联军炮火的轰炸下,昔日繁华的巴格达城到处是断壁残垣,令人叹为观止,唏嘘不已。
D.近日,甲A联赛的球票已被炒得炙手可热。



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A.这种石质材料,坚硬而有光泽,同人类历史紧密相关,与祖国建设休戚相关。
B.在一系列接踵而来的苦恼和困惑面前,要么找到正确的方向重塑辉煌,要么一蹶不振。
C.他虽然还是个小孩子,但对人彬彬有礼,十分懂事。
D.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晚一改前两日刚刚登“陆”时的小心翼翼,选择到浓缩世间风情世态的老舍茶馆品茗听戏。



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加粗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A.他多次在千钧一发之际逃过仇敌追杀,但百密一疏,一年前不慎泄露行踪,最终未能幸免于难。
B.他们差强人意的服务质量,不仅给社区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有损职能部门在公众中的形象。
C.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改制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D.他虽然很年轻,作品也不多,但在漫画创作方面已是头角峥嵘,小有名气,受到同行的普遍赞赏。



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成语使用错误的一项是
A.大学士倭仁认为西方那些东西只是雕虫小技而已,不是真正最重要的思想方面的发展。
B.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发文裁定:长虹并未对竞争对手厦华构成侵权。至此,围绕“CHDTVReady”的商标标识之争尘埃落定。
C.魏明伦真是妙手回春,他改编的《潘金莲》,将传统小说中的一个荡妇变成了一个追求妇女个性解放的新形象。
D.为什么国有企业难以遏制管理局对国有资产的巧取豪夺?关键在于缺乏制度化约束,权力失去监督。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