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知识点复习《语言文字运用》答题技巧(2017年最新版)(一)

时间:2017-08-09 23:20:1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填空题  在下面这段话中横线处续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话语意连贯,句式和谐。
  你应该有理想,但是不要公然鄙视那些目光短浅的人;你应该有操守,但是不要轻率抨击那些得过且过的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道德是一种修养,不是一种权力;___________,__________;道德适合拿来约束自己,不适合拿来压制别人。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
A.颤悠颠簸疲惫震憾人心
B.吞噬倒坍惬意密密簇簇
C.震颤引擎



3、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字的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
A.福祉胼胝扺掌而谈咫尺天涯
B.抚恤怃然惊魂甫定果脯蜜饯
C.差劲  惊诧   姹紫嫣红  叱咤风云
D.卓越着落擢发难数斫伐树木



4、语言运用题  请从以下7个词语中任选4个,写一段话。要求语意完整,合乎情理,不超过48字。
给力?雷人?粉丝?妙趣横生?山重水复?美不胜收?怡然自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语言运用题  我国每个传统节日都有独特的文化内涵,有的与古人的生活习俗有关,有的与古人的事迹有关。请从下面四个节日中任选两个,仿照例句,写出与之相关的习俗或活动(一点两点都行),表现它们的特点,再写出一首(也可以写一句)古人与之相关的诗句。(4分)
例如,春节:贴春联,拜年,舞龙灯,放鞭炮。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0/1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