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时间:2016-02-02 14:06:4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如何制定最优报考方案?推荐80%的高考生都在用的志愿填报产品→ 

  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名成都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是四川省属重点高等学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培养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之一。为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我校2016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运动水平突出、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表现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2016年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体育专项测试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材料审核、测试、资格认定等工作。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专家评审委员会接受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

  二、招生项目

  武术

  三、招生计划

  我校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控制在我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45名左右)。

  四、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截至2016年8月31日)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五、招收专业

  除长学制专业(中医学九年制和中医学“5+3”一体化)和中药学(基地班)以及定向等相关专业以外的其它本科各专业。

  六、报名程序

  报名须知:所有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招办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3月18日

  报名材料:

  1.填写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申请及推荐表(请在附件下载);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提供考生近年运动成绩证书复印件、等级运动员证书复印件;

  4.以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报名者,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

  七、测试安排

  1.武术专项测试时间:2016年3月26日和文化测试时间2016年3月27日,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

  2.体育测试当天缴纳测试费用,经四川省物价局批准,一级及以上运动员测试费用为200元/人(含单独文化测试费用),二级运动员测试费用为100元。

  八、录取

  1.学校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录取工作。

  2.对专项测试合格的二级运动员,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者,由有关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向考生志愿报考学校提供档案,由我校决定是否录取。

  3.对个别专项成绩突出且有培养前途的二级运动员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本科第二批控制分数线的65%者,由学校提出申请,报生源所在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审核方可录取。(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我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30%)。

  4.对于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经我校自行组织的文化考核,确认能够完成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的考生,由我校对其全面考核后,按教育部文件精神进行录取。

  5.如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等上级主管部门对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政策有调整,将按其最新政策执行。

  九、监督机制

  1.学校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录取工作。

  2.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全过程由学校纪委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61800068。

  3.学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内的推荐资格。

  十:注意事项:

  1.报考我校的高水平运动员外语语种限英语。

  2.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我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3.运动员在参加体育专项测试时,需携带身份证和运动员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原件到场,完善报名手续。

  4.运动员报名材料以A4纸标准,按照以下顺序扫描成PDF或JPG文件并压缩打包(打包格式为winrar),发送到邮箱cdutcmzsjy@vip.sina.com,邮件名为“2016高水平报名+省份+姓名”。

  ①申请及推荐表;

  ②高中毕业证书、学习证明复印件;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④身份证或户口卡复印件。

  相关纸质材料按照以上顺序装订成册(不要另制封面),以邮政特快专递(EMS)的方式寄送,并在信封上注明“2016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材料”。无论考生最终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

  成都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黎老师028-61800090

  邮政编码:611137

  通讯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1166号

  收件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生招生就业处

  十二、本简章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点击下载:成都中医药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