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3月14日起考生可打印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准考证

时间:2015-06-08 16:39:3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北京市2022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将于3月19日举行。3月14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准考证。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实行一年两考,两次考试均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分,最终核算英语科目成绩时,取考生两次听说考试最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该名考生的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按规定,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没有取得满分的考生,也可向报名单位申请不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与第一次英语听说机考所涉题型保持一致,本次考试会有包括听后选择、听后记录、听后转述、短文朗读和回答问题在内的五种题型。考试时长约35分钟。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为了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教育考试院已于日前发布了关于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建议考生在考前14天(3月5日至19日)内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家校两点一线;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始按照学校(报名单位)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和与疫情相关的其他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考试当天,考生应按照考试时间安排提前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身份证适当提前有序进入考点,考点内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直接进入考点;送考人员要避免在考点周边聚集,不得进入考点;考生在考点内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考生在考点内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建议佩戴N95口罩),但在接受身份验证和答题期间,应摘下口罩,确保身份验证和考试口语录音效果;考生在考场内应按指定位置就座,排队与行走两人之间要相距1米以上;考生进入和离开考场(机房)时,须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双手;进入考场时,考生应领取1片消毒湿巾,用于考前擦拭耳机耳罩与耳朵接触的皮面,同时领取1个一次性无纺布麦克风套,于考试开始前自行套至考位耳机的麦克风上;考试结束离场时,考生应摘下使用过的无纺布麦克风套,并与使用过的消毒湿巾及包装袋随身带走,弃置到考场出口指定位置。(记者 邓 菡)



来源:北京考试报Fortune favours the brave. 天佑勇士。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