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全区综合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16 09:04:04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9月15日下午,全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各市、县教育局和各高校设分会场,参会人员约2700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改革办、网信办、编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保密局、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同志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高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俊华指出,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是一项重要的人才选拔制度,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是1977年恢复全国统一高考以来最全面、最系统、最深刻的一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我区高考综合改革将从今年秋季学期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在教育领域改革中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高考综合改革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我区高考综合改革顺利推进。

黄俊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夯实高考综合改革的基础条件。一要加快补齐普通高中短板。高考综合改革启动后,学校将组织实施选课走班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对教室、实验室、活动室、运动场地的需求等增多。各地要加大投入,按照一县一策、一校一策的要求,全力推进普通高中建设。二要加强普通高中教师队伍建设。高考综合改革启动后,普通高中实施选课走班教学,对教师的数量、结构和教学能力提出了新要求。高考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是转变普通高中教学方式、评价方式,主要力量是教师。因此,各地要切实加强普通高中教师队伍建设,想方设法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三要扎实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严格落实评价育人目标,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育人方式、评价方式和教学方式的转变,助推高考综合改革顺利实施。四要加快招生考试机构能力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支持招生考试机构加强能力建设,完善教师参与命题和考务工作的激励机制,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为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黄俊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分工合作的工作格局,加大对深化高考综合改革重要意义、政策措施、程序规则的解读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高考综合改革舆论环境。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The cat could very well be man's best friend but would never stoop to admitting it. 猫可以是人们最好的朋友,但它自己却不肯屈尊承认这一点。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高考省级导航 ★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 高考信息汇总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历年真题 ★ 
 ★ 高考题库 ★ 
 ★ 高考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