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导航 ★ 

1999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经济法基础》试题(详解版)(一)

时间:2013-02-13 14:18:4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单项选择题

1、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应当向公司申报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并在一定期内不得转让。该期间是指()。
2、某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确定的股份总数为2000万股。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该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万股。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行使的职权的是()。
4、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万元。
5、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日期为()。
6、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不具有发行公司债券资格的公司是()。
7、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各项财产中,不得用于抵押的是()。
8、丙、丁公司签订一份价值100万元的购销合同,双方在合同中约定违约金为总价款的15%。后因丙公司违约,丁公司虽及时采取措施,但仍发生2O万元的实际损失。丙公司除应支付丁公司违约金外,还应支付给丁公司赔偿金()万元。
9、甲、动两公司于9月10日签订一份加工合同,合同约定乙公司于12月10日前完成为甲公司加工一批专用机器配件的任务。为保证合同的履行,他们同时签订了一份定金担保合同。9月12日甲公司将机器配件的毛坯交给乙公司,9月15日甲公司将定金汇给己公司。定金合同的生效日期是()。
10、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我国会计年度的期间为()。
1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档案的是()。
12、我国《会计法》规定,用电子计算机进行会计核算的单位,所使用的会计软件应当符合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规定。该国务院有关部门是指()。
13、根据我国《会计法》的规定,单位内部会计监督的主体是指()。
1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构成税法三个最基本要素的是()。
15、 对会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准确真实、纳税意识较强,并没有专门办税人员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应当采取的税款征收方式为()。
16、根据我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的时间是()。
17、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兼营不同增值税税率的货物,未分别核算不同税率货物销售额的,确定其适用增值税税率的方法是()。
18、下列各项中,属于营业税征收范围的是()。
19、纳税人自产自用的下列应税消费品中,不缴纳消费税的是()。
20、
21、单位、个人、银行在票据上签章时,必须按照规定进行,下列签章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是()。
22、国有企业之间发生的下列款项中,可以办理托收承付结算的是()。
23、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
24、.下列各项中,不符合票据和结算凭证填写要求的是()。
25、根据《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单位和个人签发空头支票,持票人有权要求出票人赔偿的金额为()。
26、 汇款人委托银行将其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方式是()。
27、 李某持有一张牡丹卡到商场购物,透支3000元,透支25天后才将透支款项偿还给发卡的工商银行。按照《支付结算办法》的规定,李某应支付的透支利息为()元。
28、 下列各项中,不能直接引起经济法律关系的发生、变更和终止的是()。
29、 国家机关是经济法律关系中最重要的主体。在该类主体中,具有特殊地位、担负组织管理和协调经济职能的是()。  
30、 根据《禁止向企业摊派暂行条例》的规定,企业对收取费用的项目性质不明确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经审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才能支付。该有关部门是指()。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12/1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初级会计职称资料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