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大学生村官行测练习题:逻辑填空

时间:2017-06-14 19:39:4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1.依次填入下列各句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

①本人不慎在10路公交车上丢失黑色公文包一个,有拾到并归还本人者,本人愿付500元酬谢,绝不____。

②经过长达半年多的努力,我国已经基本完成SARS疫苗临床前的研究,即将进入临床____阶段。

A.失言 试验

B.失言 实验

C.食言 试验

D.食言 实验

2.最近,一项关于体重与死亡率的研究让人_______。该研究认为,按照国际_______的体重评价标准,超重人群比体重正常人群在同一时期内的死亡率可能要低6%。这一结果一经公布,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大众媒体数十年来一直_______的观点是,超重甚至是适度的体重增加都不利于健康。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

A.啼笑皆非 公认 同意

B.出乎意料 通行 宣传

C.匪夷所思 现行 强调

D.无话可说 认可 灌输

3.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与盈利方式,互联网金融让守旧的金融业看到不一样的_______。而互联网金融的加入,正如沙丁鱼群中那条突然出现的饥饿鲶鱼,_______并促进着鱼群的发展。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前景 扰乱

B.模式 警醒

C.未来 搅动

D.理念 鞭策

4.近代中外历史告诉我们,群众的民主权力就像一切个人权力一样,当它没有受到_______的宪政约束时,很容易转变为它的反面,成为一种暴虐的权力,因此,许多思想家对于各种群众领袖挟民意而行独裁的负面作用_______。

A.严格 嗤之以鼻

B.良好 讳莫如深

C.恰当 忧心忡忡

D.普遍 谈虎色变

5.死了的植物如何会变成飞动的甲虫呢?我们若能这样追问,一切虚妄的学说都会()。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迎刃而解

B.不攻自破

C.烟消云散

D.销声匿迹

答案解析见下页

1.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实词语境最佳选择。

“失言”指无意中说出不该说的话,“食言”指不履行诺言,失信。①句说的是酬谢的许诺,因此应该选择“食言”。

“试验”指为了解某物的性能或某事的结果而进行的尝试性活动;“实验”是为了检验某种科学理论或假设而进行某种操作或从事某种活动。②句是说SARS疫苗的临床前研究已经完成,需要对研究结果进行临床“试验”。

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B

解析: 语境中“这一结果一经公布,立即掀起轩然大波”说明与人们的想法很不同,故排除A、D。第三空主体是大众媒体,媒体起的是宣传作用,故选B。

3.答案: C

解析: 第一空,B项“模式”一词虽然紧接前文,但是表意、用词重复,应优先考虑排除。第二空,A项“扰乱”一词含贬义,与文段客观陈述的态度不符,排除;D项“鞭策鱼群”的说法不妥,不如“搅动”更贴近原文比喻的语境,所以选C。

4.答案: C

解析: 第二空前有因此,故两者为因果关系,因是指会变成一种暴虐的权力,故第二空是担心的意思,第二空用忧心忡忡,故为C。

5.答案: B

解析: 文段语境指的是,如果我们能够对一些虚妄的学说多推敲,多追问的话,那么很容易就能将其推翻。“不攻自破”指不用进行攻击,自己就会溃败。符合语境。答案为B。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