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大学生村官行测备考:如何快速定位可能性推理结论

时间:2017-05-09 15:09:2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可能性推理属于大学生村官行测考试中的重难点,对于想要成功上岸的考生来说必须要突破的一道关卡。而要想快速准确地反驳或者支持该推理,就必要明确题干推理的过程是怎样的,结论为何,因此找到题干结论尤为重要。在此,^91考试网专家就提供几种方法来帮助大家快速定位可能性推理的结论。

1、看尾句,偶看首句

结论一般都会在论证充分表达之后得出的总结性观点,因此一般都在尾句出现。偶尔会首先给出结论,再进行充分论证,即在首句出现。

【例1】有一项对500名25~35岁女性进行的科学实验,设置两个实验组,第一组实验者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第二组实验者没有服用阿司匹林。结果发现,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者眼角比不服用阿司匹林者眼角出现皱纹要晚,而且皮肤光滑柔嫩。这一实验表明,阿司匹林有可能成为一种廉价有效的防皱、保青春药物。

【例2】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

2、看总结性关联词

因为结论是带有总结性和推论性质,所以一般都由总结性和表达因果的关联词引导。如“由此可知”、“可见”、“因此”“所以”等。

【例3】近日,研究人员在对实验鼠的神经回路进行分析中,发现导致特发性震颤的致病基因。研究人员分析了行走时下半身出现强烈震颤症状的实验鼠的基因及其中枢神经系统,发现实验鼠的“Teneurin-4”基因出现变异,导致神经细胞的轴突外没有形成髓鞘。神经类似电线,轴突相当于电线中的导线,而髓鞘如同覆盖在导线外的绝缘层。研究人员认为,实验鼠是由于髓鞘没有正常形成,导致神经回路“短路”,才出现震颤症状。研究人员据此得出结论,人类发生这种震颤的原因也是相同的。

3.看观点引导词

一般而言,论据都是客观的事实依据,而结论是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得到的主观型推论,所以一般是主观观点,所以也常由一些观点引导词引导。如“专家据此认为”、“得出的观点是”等。

【例4】小女孩喜欢洋娃娃,小男孩更爱玩具汽车,这是天生本能反应还是后天环境影响下的选择?在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观察了3至8个月大的婴儿对玩具的喜好,发现女婴盯着粉色洋娃娃看的时间明显长于玩具卡车,而男婴关注蓝色卡车的时间更多。研究者认为婴儿对玩具的不同偏好或许是由性别基因决定的。

^91考试网专家相信经过上述说明,大家在找结论时就不会再由什么难点,也就能够更加准确地解题。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