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考前高效备考指导

时间:2017-01-05 10:11:19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导语】在大学生村官行测考试不仅重视对知识点的考察,还考察考生的快速应变能力。在行测考试中,考生们往往不是想拿满分,而是想拿高分,那么如何提高“对问题的快速应变能力”或者说如何“拿高分”呢?建议大家可以在考前进行1—2次的真题演练,一方面是为了熟悉考试的模式,以便走进考场后能轻松地面对考试,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合理规划做题时间,扬长避短,实现考场得分最大化。

1、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

在每次做题过程中,注意分专项掐表计时,即对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这五个专项分别计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做题内容后,再逐一对答案(建议每次严格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进行演练,切忌做一道对一下答案,以达到模拟考试的效果)。然后分别计算自己平均每道题目的做题时间及各专项的总体得分率。通过这样的统计,大家就会知道哪个专项是“做题快且得分高”、哪个专项是“做题慢但是得分高”、哪个专项是“做题慢且得分低”、或者“做题快但得分低”(一般多见于常识部分,且是以蒙选项为主)。

2、充分发挥优势

对于“做题快且得分高”的专项,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可以查缺补漏地进行复习,或者可以总结自己的做题思路,提高得分率。考试吧建议大家先做该专项的题目,在保证正确率的基础上给其他专项留下更充裕的做题时间。

对于“做题慢但得分高”的部分,大家应当多加学习,总结做题技巧及方法,并可以对做得慢的题目有针对性地复习,在保证正确率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

3、注意克服劣势

对于“做题慢且得分低”和“做题快但是得分低”的部分,大家可以在平时的真题演练中就养成“选择性放弃”的习惯,不要过于计较个别几个题目的对错得失,要注重整体的做题速度和质量,以便在考场上能充分利用做题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自己肯定能得分的题目做完、做对,提高总体的得分率。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认清自己,有步骤地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