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三阶段申论备考拿下北京大学生村官考试

时间:2014-06-20 16:02:56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很多考生对申论复习有抵触心理,虽然早早就着手大学生村官考试复习,但是多数都会选择从行测入手,而暂时搁置申论。原因如下:申论材料的字数较多,阅读的工作量很大;申论题目虽少,但答题的字数较多,写完需要大量时间或是根本达不到字数要求;考生在答完题目后对照参考答案,往往发现回答上的要点很少。几套卷子做下来,情况都如此的话,考生复习的积极性就会大大降低。综合上述情况,考生往往不会优先选择复习申论。

然而在备考后期,考生就会慢慢发现,申论提分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程,是需要在做题之中慢慢积累的。那么如何正确地复习申论呢?大学生村官网建议考生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端正心态,提高认识。要想学好申论,必须先认识它,了解它,并热爱它。考生要培养爱看材料的习惯,学会用文字表达观点。同时克服自身的畏难情绪,不要将申论看成考试,不要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要抱着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态度去接受,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投身到申论的复习之中^91考试网版权。

第二阶段是“埋头苦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所以只有勤奋努力,做到“埋头苦读”,才能真正地做好申论复习。历年真题是各位考生熟悉申论的最佳载体,各位考生要做到熟练掌握并能分析其中的逻辑。同时关注社会热点,做好理论政策学习。

第三阶段是拔高训练。大量的习题练习之后,就是查漏补缺环节了。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有空杯心态,避免骄傲自满,要善于总结自己不擅长的题型并进行专项训练,直至可以在答题的过程中游刃有余,熟练摸清答题思路。

申论的复习是一项长期积累的过程,大学生村官网建议各位考生不要畏惧,要敢于正视困难,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阶段的申论复习!


Never spend your money before you have it. 钱财未到手,不可提前花.
"They say so" is half a lie. 传闻多失实.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 村官考试信息汇总 ★ 
 ★ 公务员考试试题汇总 ★ 
 ★ 省市县导航及其他考试 ★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