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报关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一)

时间:2012-10-20 20:20: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在答案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满。(每题1分,共25分)
1、报关单“贸易方式”栏目应填报为“进料非对口”的是______ 。
A、原进料加工项下的成品或半成品,已在海关办理结转手续不直接出口,而是转让给境内其它承接进口料件加工复出口业务的单位进行再加工装配的贸易方式
B、我方有外贸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动用外汇购买进口料件,加工成品或半成品后返销出口的贸易方式
C、进料加工贸易进口料件,经批准转为内销的贸易方式
D、特定用途以进料加工形式进口料件加工的成品不返销出境而供应国内市场的贸易方式

2、报关企业是指已完成______ 手续,取得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资格的境内法人。
A、工商注册登记
B、税务登记
C、企业主管部门批准
D、海关报关注册登记

3、某企业经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了对外贸易经营权和相应的经营范围许可,请问,该公司经营____ 可不另行申领进出口许可证。
A、经营范围以外的一般商品
B、国家限制进出口的商品
C、国家实行分类管理的商品
D、除B、C两项以外的其他商品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对于那些伪造、变卖海关单证,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发票、证明、海关单证者,如果情节较轻尚不构成犯罪的,按规定 ____。
A、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B、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
C、由海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D、可不做任何处理

5、对进口货物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海关申报的,由海关自到期的次日起,至报关单位向海关申办货物进口手续之日止,按日征收进口货物到岸价格____ 的滞报金。
A、0.5%
B、1%
C、0.5‰
D、1‰

6、报关员调动工作单位时,应持____ 的证明文件向所在地海关办理重新注册手续。
A、调出单位
B、调入单位
C、调出调入单位
D、报关协会

7、申请出口货物退关的,应当在退关之日起_____ 内向海关申请。
A、24小时
B、3天
C、14天
D、3个月

8、以FOB TRIMMED价格条件成交的货物装货费和平舱费应由 _____。
A、买方负担
B、卖方负担
C、船方负担
D、港务部分负担

9、广州某进出口公司对日本出口200吨大米,合同规定用袋装,每袋净重50公斤,总量可以有4%的机动幅度,而信用证上规定有5%的增减幅度,这种情况下,该批货物最多可装运______大米。
A、4160袋
B、3840袋
C、4200袋
D、3800袋

10、某进出口公司欲进口一批货物,向日本某公司发出了要求报盘的邀请。在进出口业务中,我们称这种要求对方报盘的行为是____ 。
A、发盘
B、还盘
C、询盘
D、接受

11、根据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海洋运输货物的保险条款的规定,货物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自然灾害和运输工具发生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货物的实际全损,由于运输工具遭遇搁浅、触礁、沉没、互撞等情况造成保险货物的全部和部分损失,是属于_____ 险别的保险范围。
A、平安险
B、水渍险
C、一切险
D、附加险

12、某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成交价格是USD2000000 FOB纽约,运费是USD20000,保险费率是3‰,请问这批货物的CIF价格应是 。
A、2080600美元
B、2088934美元
C、2076053美元
D、2026688美元

13、进口特定产品成套散件或零部件每套价格总额达到同型号产品整机价格的_____ 即视为整机进口,并按整机进口办理有关进口手续。
A、50%及以上
B、60%及以上
C、65%及以上
D、80%及以上

14、我国将加工贸易商品分为禁止类、限制类(包括限制甲类和限制乙类)、允许类。其中开展限制乙类商品的加工贸易需经_____ 。
A、外经贸部批准
B、经营单位所在地省级经贸主管部门审批
C、经营单位所在地企业主管部门审批
D、经营单位所在地省级经贸主管部门和企业主管部门共同审批

15、某公司一次到货一批进口木材,分属甲(一般贸易合同)、乙(加工贸易合同)两个合同项下,清单简列如下:
(1)胶合板,三种规格,合同甲,海运提单号:A01、A02、A03;
(2)地板条,一种规格,合同甲,海运提单号:A04;
(3)锯材,两种规格,合同乙,海运提单号:B01、B02;
(4)薄板,两种规格,合同乙,海运提单号:B03、B04。
该公司在向海关一次性申报进口时,应填报 _____报关单。
A、1份
B、2份
C、4份
D、8份

16、我上海某外贸公司受委托为某手表厂进口瑞士产数控铣床一台,成交价格为FOB AntwerpSFr 223343,运费为RMB42240,保险费率为3‰,填发海关代征税缴款书之日瑞士法郎对人民币外汇买卖中间价为SFR100=RMB387.055,关税税率为15%,增值税税率为17%,该数控铣床应纳增值税额为 ____。
A、RMB177793.28
B、RMB177793.2767
C、RMB177793.31
D、RMB17793.37

17、某中外合资企业被海关核定为D类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办法》规定,该企业____ 。
A、半年内不得开展加工贸易业务
B、一年内不得开展加工贸易业务
C、三年内不得开展加工贸易业务
D、不具备开展加工贸易的资格

18、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经海关审查未能确定的,海关估价方法的先后次序为
A、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法—相同货物成交价格法—国际市场价格法—国内市场价格倒扣法—其他合理方法
B、相同货物成交价格法—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法—国际市场价格法—国内市场价格倒扣法—其他合理方法
C、国际市场价格法—国内市场价格倒扣法—相同货物成交价格法—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法—其他合理方法
D、类似货物成交价格法—相同货物成交价格法—国内市场价格倒扣法—国际市场价格法—其他合理方法

19、某公司进口了一批台湾产摩托车零件,成交价格为CIF HKD150000,其中折扣为10%并经海关审查正常,海关审定该批货物的完税价格为 ____。
A、HKD150000
B、HKD165000
C、HKD135000
D、HKD15000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5/5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