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下半年报关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一)

时间:2012-10-20 20:05:0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选项的英文字母标号框涂满。(每题1分,共25分)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向海关申报的时限是:
A.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7日内
B.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0日内
C.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
D.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5日内

2.在台湾纺成的纱线,运到日本织成棉织物,并进行冲洗、烫、漂白、染色、印花。上述绵织物又被运往越南制成睡衣,后又经香港更换包装转销我国。我国海关应以下列哪个国家(地区)为该货物的原产地:
A.日本。因为成衣在日本进行了第一次实质性加工
B.台湾。因为纱线是在台湾完成制造的
C.越南。因为制成成衣在税则归类方面已经有了改变
D.香港。因为该货物是从香港进口的

3.国家对机电产品的管理分为:(1)配额机电产品;(2)特定机电产品;(3)自动登记机电产品三个不同等级。进口通关时,除具共性的商检、无线电等管理证明外,各自还须呈交不同的准许进口证件。自动登记的机电产品需交验:    
A. 进口许可证和进口配额证明
B.机电产品进口证明
C.机电产品进口登记表
D.其它

4.某外贸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从境外订购一批进口货物,在如实申报、接受查验、缴纳进口税费后由海关放行,该公司应凭下列哪种单据到海关监管仓库提取货物:  
A. 由海关签发的"进(出)口货物证明书"
B.由海关加盖了"放行章"的货运单据
C.由海关签发的"税款缴纳证"
D.由海关签发的进口收汇核销专用报关单

5.某批货物由列车载运进境,经海关批准,收货人内地某外贸公司在列车申报进境21天后委托专业报关公司向进境地海关输转关运输手续,并于货物运抵指运地后第8天向该企业所在地海关正式申报。因下列哪种原因申报人必须缴付滞报金:    
A. 未在规定期限向货物指运地海关正式报关
B.未在规定期限向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运输手续
C.未在规定期限向进境地海关正式报关
D.既未在规定期限办理转关运输手续,又未在规定期间正式报关

6.载有进口货物的国际航行船舶进入我国关境时,船舶负责人或其代理人,因故不能提供齐全的《进口载货清单》,处理这种情况的海关规定是:    
A. 必须在24小时以内将齐全的《进口载货清单》呈交海关,否则,海关将派员登船,实施驻船监管
B.可延期三天向海关提供,但货物只能卸至港口的海关监管仓库
C.须向海关出具保证函,经海关同意后可以先行卸货,但应当在24小时以内补交齐全的《进口载货清单》
D.在未交《进口载货清单》的情况下,如需卸货,应由海关逐件加封

7.某医药进出口公司与外商签定一项血液透析机来件装配合同,该合同已于四月二十日执行完毕,装配成品已全部出口。该企业办理该合同的海关和银行保证金台帐核销手续的时间是:
A.六月二十日以前
B.五月二十日以前
C.七月五日以前
D.七月二十日以前

8. 某省粮油进口公司计划进口泰国大米500吨,该公司在申领进口许可证之前必须取得的文件是
A.特定商品进口登记证明
B.进口配额证明
C.国家计委证明
D.国家粮食主管部门证明

9.根据出料加工管理规定,在以下四种情况中,不能申请办理出料加工手续的情况是:
A. 国内的技术手段无法达到产品质量要求
B.国内尚不具备加工设备
C.国内尚无达到产品质量要求的加工企业
D.国内虽具备生产能力和技术条件但加工费用比国外高

10.在一般情况下,按CFR贸易术语成交的合同中,不应计入货物价格的是:   
A.货物成本
B.运费
C.保险费
D.各项出口税费

11.在以下列条件成交的合同中,不属于装运合同的是:
A.CIF东京
B.FOB上海
C.DES雅加达
D.CFR伦敦

12.郑州某企业使用进口料件加工的成品,在郑州海关办妥出口手续,经天津海关复核放行后装船运往美国。此项加工成品复出口业务,除按规定已办理了出口手续外,同时,还要办理的手续的是:
A.境内转关运输手续
B.货物过境手续
C.货物登记备案手续
D.出口转关运输手续

13.保税集团开展进料加工业务进口的料件,应自进口之日起一年内加工成品出口,如有特殊情况需处长加工期的,牵头企业应向主管海关申请,但处长期最长不得超过:
A.三个月
B.半年
C.一年
D.十八个月

14.某进出口贸易公司从美国进口了一台电梯,发票列明如下:成交价格为CIF珠海USD100000,电梯进口后的安装、调试费USD4000。经海关审查上述成交价格属实,且安装、调试费已包含在成交价格中,则海关审定该台电梯的完税价格为:
A.USD100000
B.USD104000
C.USD96000
D.USD98000

15.某进出口公司经海关实施稽查后,于1998年10月8日收到海关的稽查报告,该公司向海关送交其对稽查报告的书面意见的最后有效期限是:
A.1998年10月14日
B.1998年10月23日
C.1998年10月15日
D.1998年11月9日

16.请指出下列叙述中有错误的句子:
A.《海关进出口税则》的类、章及分章的标题,仅仅是为了方便查找有关商品而设立的
B.对商品进行税则归类,应按税目条文、类注和章注没有专门规定,而商品归类不能确定时,按归类总规则的其他规定归类
C.当税目条文、类注和章注没有专门规定,而商品归类不能确定时,按归类总规则的其他规定归类
D.当税目条文、类注和章注没有专门规定,而商品归类不能确定时,按与该商品最相类似的商品归类

1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规定,经营保税货物下列哪组业务,有关记录不真实或者数量短少不能提供正当理由的,海关处货物、物品等值以下或者应缴税款两倍以下的罚款。
A. 收存、交付、加工、装配、核销
B. 运输、交付、加工、抵押、转让
C. 储存、交付、加工、装配、寄售
D. 储存、运输、加工、装配、寄售

18.进出境货物的品名、数量、规格、价格、原产国别、贸易方式、消费国别、贸易国别或者其他应当申报的项目申报不实的,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处以罚款的数额是:
A.1000元以下
B.10000元以下
C.50000元以下
D.货物等值以下或者应缴税款两倍以下

19.某美国客商到我国一家玩具厂参观,参观后对该厂的部分产品很感兴趣,于是立即签订购买合同,批量购买他所见到的那部分产品,决定按实物样品作为合同中交收货物的品质要求。这种表示品质的方法是:
A.看货购买
B.凭卖方样品
C.凭买方样品
D.凭对等样品

20.某外商向国内一加工贸易企业提供一批价值港币1000元(外汇牌价:100港币=107.19人民币)的塑料玩具样品,要求该企业按这些样品进行来样加工生产。这批玩具样品进口时,经海关审核数量合理,海关应按下列哪种方式办理手续放行:
A.保税
B.免税
C.按人民币672元作为完税价格计征税款
D.按人民币1072元作为完税价格计征税款

21.天津商业保税仓库存放一批冷压薄板。一九九八年四月五日已经存放满一年,仍未能转为进口或退运出口,企业要求处长该批保税货物存放期限,根据上述情况海关批准处长期最长不能超过:
A.九八年五月五日
B.九八年七月五日
C.九八年十月五日
D.九九年四月五日

22.暂准进口的施工机械、工程车辆、供安装用的仪器应在规定期限内复运出境。超过规定期限,应从第几个月起开始按月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A.6个月
B.7个月
C. 8个月
D.12个月

23.在两伊战争期间,我方A公司向伊拉克B公司出口一批商品,以CIF巴士拉成交,我方A公司按照合同规定加保战争险,货物系租用一国外船舶C公司的船进行运输。该船于7月10日到达巴士拉,但由于港口拥挤未能卸货;7月30日该船遭炮火袭击,货物损失了一半,按照惯例负责赔偿这一半损失的公司是:
A.A公司
B.B公司
C.C公司
D.保险公司

24.我国增值税基本税率为17%,但对于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增值税税率较低,为13%,在下列选项中,增值税不是13%的是:
A.粮食、食用植物油
B.石油、柴油、汽油
C.图书、报纸、杂志
D.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25.某贸易公司从荷兰进口了3000箱"喜力"牌啤酒,规格为24支*330ml/箱,申报价格为FOB鹿特丹HKD50/箱,发票列明:运费为HKD20000,保险费率为3%,经海关审查属实。该啤酒的优惠税率为3.5元/升,消费税税额为220元/吨(1吨=988升),增值税税率为17%,外汇牌价为100港币=106元人民币。该批啤酒的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分别为:
A.83160、5291、42066.67(元人民币)
B.83160、5291、45762.81(元人民币)
C.83160、5227.20、44863.34(元人民币)
D.83160、5227.20、30726.14(元人民币)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尾页 1/3/3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