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前三天备考——保持一种状态

时间:2012-07-15 17:49:22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教师公务员等考试资料40G
考前三天,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状态,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

  提到保持状态,大家马上就会想到保持好的心理状态,其实四六级与高考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高考要连续考好几门,而四六级只考一门,因此在考前的心理调整上不必像高考那么讲究。但是,在考前常常会出现这样一种现象:

  平时成绩好的同学,考前就把做过的在资料、听过的音频等“封装”起来了,带着此考必过的信心走向考场;

  平时成绩差一些的同学,看到别人在刻意的放松,好像自己不放松就代表不自信,甚至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做模拟题。

  其实这两种情况对考生的正常发挥都是不利的。固然考前几天的复习已经不重要,它却又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让你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或者考试的状态。只有这样,当你拿到试卷,才不会感到不自然,也不会紧张,更不会不知所措,更重要的是,这刹那间的心情可能就决定了的考试能否正常发挥。例如上面提到的两种同学,可能就是因为几天甚至好几天没做试题,而在拿到试卷的时候不适应而影响考试成绩。

  我的建议: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建议大家做好三件事:

  1、做一套模拟试卷

  最好是考前的倒数第二天做,仅仅是做。选一套难度适中的模拟试题,完全按照考试的时间和步骤进行,让自己在这个时间能够快速进入状态。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纠结对与错,或者成绩如何,甚至可以不用对答案。

  2、把以前经常出现的错误看一遍

  仅仅是一遍,不需要多看,特别是经常出错的单词或题型等。

  3、再熟悉一下自己背诵的句子,作文模板

  记不住的就别再死记了,果断的放弃,平时都记不住,考试的时候怎能写的出来?最重要的一点:要记的,要背得,我们的目标是能够写出来!

  所有的努力,都是让自己保持一种学习的、考试的状态,并在考场上轻松进入考试状态,只有这样,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考试资料40G
【省市县地区导航】【考试题库导航】

电脑版  |  手机版  |  返回顶部